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壳牌公司中国首个商业化氢能项目落户河北张家口市

时间:2020-11-26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张河)今天上午,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政府与张家口市交投壳牌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据悉,该项目包括氢气的生产、储存、运输、加注和应用,这也是荷兰壳牌在中国落地的第一个商业化的氢能项目。

项目签约现场。通讯员张楠摄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总投资约5.8亿元,总占地面积100亩,建设内容包括1个制氢厂、3个加氢站。该项目将张家口丰富的可再生电力通过电解制备成绿色氢气,一期年产量近3000吨,可满足400多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需求。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地区氢能产业发展,也将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有力能源保障。项目的建设将成为张家口市氢能产业发展中又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项目签约现场。通讯员张楠摄

近年来,张家口敏锐把握氢能产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全面布局氢能产业链,打造集聚发展优势。目前,在制氢方面,占地44.96亩的海珀尔制氢项目,已建成日生产能力4吨的制氢厂1座。在储氢加氢方面,海珀尔加氢站已于9月1日起对外提供加氢服务。在氢能装备制造方面,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项目,年产2000台的一期项目已经投产。年产万台的二期项目正在建设,年底即将投入使用。在氢能应用领域,全市共有214辆氢能公交车运行,是全国运营氢能公交车最多的城市。

相关新闻:

张家口:引进好项目 推动大发展

前8月张家口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收783亿元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约谈36家包装饮用水食品生产企业

张家口:出租车司机接受行业规范培训

延崇高速公路监控通信分中心开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