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新花园社区“三创四建”活动实打实

时间:2020-06-15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贺丹、院玉顺、尹辉)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新花园社区明确思路、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创城创卫 共享美好家园

下花园区城镇街道新花园社区在设施建设更加完善、硬件更加过硬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系列创建活动,提档升级,让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充分享受“创城”和“创卫”带来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社区充分发动辖区在职党员、离退休老党员等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当先锋作表率”“党员在行动”等系列主题活动,党员主动作为,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带领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清理、发放宣传材料、集中宣讲等活动,充分调动辖区居民的积极性。为改善小区环境卫生,社区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消除卫生死角;对乱堆乱放、乱栽乱种、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针对辖区内旧小区基础设施差、管理难度高等问题,社区利用党建惠民资金进行高标准改造,美化小区,提升形象。

党建引领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村社联建、支部争先”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新的探索和尝试,是一条联通城乡的纽带。为实现优势互补,下花园区城镇街道新花园社区积极开展“村社联建、支部争先”活动,同联建的4个村开展了“感恩医者、致敬英雄、村社联建、共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联建活动拓宽基层党建的工作思路,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城乡党组织融为一体,共同发展进步,为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智慧街区+楼门长 构建社区治理新模式

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深入,有效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新花园社区通过建立“楼门长”制度,探索社区精细化治理创新,破解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百米”难题。

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为中心,以现代化治理为路径,以“服务管理居民零距离,守护辖区安全边界线”为目标,推动实施“零距离+边界线”工程,探索形成智慧街区建设新机制,努力构建“智慧街区+楼门长”微治理体系,大联动深化到社区、微治理深化到院落、细服务深化到楼栋。还利用智慧街区APP将城市治理所涵盖的综合治理、社会管理、警务融入、公共服务、民生需求以及单位、个人提供服务等信息,进行有效捕捉、整合,通过信息决策判断系统的智能化处理,及时有效地提供给社会各方使用和互动体验,从而达到便民、便商、便管理的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