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时间:2020-06-15 20: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是冬奥会筹办的关键之年,各项筹办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本着“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要求,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冬奥建设者们克服疫情影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个个高标准、高质量的冬奥工程拔地而起,全部76个项目将于年内收官。

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5月的崇礼太子山脚下,建设中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已见雏形,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往东看,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技术楼已挺立在山谷之间;不远处,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技术楼已完成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及幕墙安装。

复工之后,“三场一村”建设者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组织作业人员进场,做好劳动力、工程材料储备工作,保障各工序有序开展。针对工程装饰装修工程,他们利用复工后的有限时间,开展工序样板施工,要求组织管理机构成员全程参与并做好记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优化工序,以弥补工期损失。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主体工程也已完工。从3月初,项目业主方和建设方便着手准备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实施了包车返工、调整工序、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延长工作时间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预计9月30日完成颁奖广场及地下连廊铺装,部分四季商街开业运营。

40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实现复工

2月19日,市第二医院创伤诊疗中心项目获得复工审批;3月10日,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建设项目复工;3月12日,太子城小镇拿到复工许可……为有序推进冬奥项目建设,张家口市还专门印发了《张家口市冬奥项目复工疫情防控专项方案》,规定了项目复工坚持的原则、必备的条件、报批的程序,制订了人员排查管控、施工现场管理、组织领导、应急处置等具体措施。崇礼区也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相关方案。

严格的复工审批制度,完善的消毒隔离程序,让建设者的身体健康得到切实保障。同时,各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根据计划完成情况制定奖惩措施,最大程度调动参建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截至目前,张家口赛区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76个项目已完成36个;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创伤诊疗中心及停机坪、张家口奥运村、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崇礼区人民医院扩建提升、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等40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

利好政策助推冬奥工程年内完工

建设者们奋勇争先的同时,从国家到省市,各项利好政策层出不穷,成为76个冬奥项目年内完工的有力保障。

日前,国务院发布批复,同意河北省继续开展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该方案对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和环节;精简审批事项及中介服务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审批方式,探索实行告知承诺制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为加快张家口赛区冬奥会项目建设,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同时,张家口市也把筹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作为张家口市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发展机遇,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精心谋划年度任务。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印发了多个分工方案,全方位细化明确了年度筹办工作任务,充分调动了各方工作力量。

健全组织保障体系。成立了赛事核心区工程统筹建设现场联合指挥部,及时协调解决冬奥项目交叉施工等问题;成立了2021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组委会,组建了测试赛推进办公室,形成了1办16组的测试赛筹办组织指挥体系;组建了场馆运行前期工作核心团队,邀请北京冬奥组委专家开展了多轮次的专业培训。

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初步制定了《张家口赛区外围保障团队组建工作方案》《承接张家口赛区场馆运行团队组建工作方案》《城市运行指挥平台建设方案》等,确保了张家口市冬奥会筹办工作顺利推进。(记者王映华 通讯员张学冰)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河北张家口市防治管控臭氧污染出实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