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北京朝阳区携手阳原打造扶贫产业

时间:2020-02-17 13: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市朝阳区扶贫协作对口帮扶阳原县以来,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引导资源要素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推动区域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

阳原县针对贫因群众无特色产业现状,利用北京市帮扶资金405万元、 朝阳区帮扶资金1500万元建成日光温室30座、大棚308座, 政府自筹1548万元建设水、电、路、分拣平台、冷藏库和管理用房等配套设施。园区每年土地流转费用16.6万元,可带动250户贫困户增加土地“租金”收入;按照投资额7%收取租金形成项目收益,用于回报“两镇一乡”54个村集体增加“股金”收入,村集体通过设立公益岗位、小型公益事业、奖励补助等形式, 带动3200户建档立卡户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增加收入;园区先后为300名建档立卡户提供长期就业岗位,带动周边1000多名困难群众参加季节性打工,增加“薪金”收入;全年通过技术培训可使至少1000人次的贫困农民掌握蔬菜种植专业技术,为订单农业带动产业扶贫模式奠定了基础。

阳原县先后与北京首农集团、北京菜篮子工程等签订订单农业合同,每年向北京市场销售蔬菜2000吨、 销售额预计可达800万元。 北京市场的畅通,对增加农产品的销售半径、增加客户量、提高农产品交易速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下一步生产经营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章宁环、董桂清)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