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下花园区楼院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时间:2020-02-17 13: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辉、赵斌)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各楼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临战”状态对辖区居民进行排查,对防护注意事项进行宣传,对小区出入口设点登记,抗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宣传普及灵活多样。卫生系统的在职党员主动把搜集疫病防范知识送到楼院党支部,利用小喇叭广播、悬挂条幅、LED屏、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宣传方式,发布防疫知识,一些党员还把自己的私家车变成疫情防控宣传车,引导居民群众自防自控。

小区把关认真严格。加大住宅小区管理力度,在每个小区设立体温测量点,发放《人员出入卡》和《车辆出入证》,许多居民党员、在职党员和普通居民主动排班在小区门口疏导交通、测量体温,24小时不间断把好小区出入口。在楼院党支部的组织下,开展小区排查,劝返外来流动人员,严格控制人员及车辆流动,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

拉网排查滴水不漏。做好个人行为轨迹的搜索追踪,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抽调各部门单位的机关党员近百人,采取单位包楼栋、干部包单元的办法,以全覆盖登记排查来全面摸排近期出入网格的人员情况,做到排查和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消杀防疫点点到位。根据疫情发展态势,楼院党支部集中采购消毒桶、消毒液、喷洒设备等应急物资,采取有物业的小区由物业公司负责开展清洁消杀,没有物业的小区由楼院党支部安排党员志愿者统一负责。富祥园、花园领地等住宅小区的党员还自发到沿街商铺和附近的零散楼栋进行义务消杀,得到群众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