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北京市·张家口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09-03 04: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市·张家口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克庆会见回建武卫东一行

8月28日上午,北京市·张家口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听取京张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深化两地扶贫协作、助力张家口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文杰,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主任马新明;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市领导吴向阳、郝富国、赵满柱出席相关活动。

林克庆会见回建、武卫东一行。 在听取京张对口帮扶、张家口 “首都两区”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林克庆指出,北京与张家口山水相连、人缘相亲,对口帮扶张家口既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北京市的政治任务,也是北京市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京张对口帮扶工作扎实推进,扶贫项目有序开展,企业、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扶贫协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重点扶贫项目支撑,搭建平台拓展协作领域, 着力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全面助力张家口实现精准脱贫、全面小康。 同时, 北京市将全力支持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主动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助力张家口实现生态兴市、生态强市,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王文杰就做好下一步京张对口帮扶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京张对口帮扶工作;要聚焦项目实施、人才交流、平台搭建等重点任务,聚焦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和医疗扶贫等重点领域,全面提高扶贫协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坚持目标导向,落实主体责任,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扶贫协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张家口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北京市倾心尽力对张家口市开展对口帮扶的同时,我们坚持对上与对下负责相统一,把扶贫协作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大事要事来推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真诚希望北京市一如既往地多关心、多支持张家口,特别是在产业帮扶、 就业转移、社会帮扶、资金支持、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大的帮扶力度。 张家口市将进一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扎实行动推动各项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并进一步完善与北京市的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在更大范围内寻求融合点、 共赢点,共同开创两市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北京市相关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张家口市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受帮扶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察哈尔烈士陵园预计9月底重新开园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张家口推动产业扶贫全覆盖

张家口患者在北京这15家医院将享同等待遇!

暑运结束铁路“送客”82.3万人次

张家口市赴京宣讲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