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察哈尔烈士陵园预计9月底重新开园

时间:2019-09-03 04: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察哈尔烈士陵园改造施工仍在进行中。臧波摄

“察哈尔烈士陵园曾贴出通知,表示6月底施工完成后开放,可时至今日仍在施工,多会儿才能施工完毕对外开放?”连日来,多位读者就这一问题致电本报市民热线。8月26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察哈尔烈士陵园主任杨永生表示,预计9月底改造施工完成后重新开园。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察哈尔烈士陵园,看到两辆吊车正在作业,工人们在修砌台阶、为路面铺设防滑的青砖。随后,记者采访了察哈尔烈士陵园主任杨永生。他表示,2017年,察哈尔烈士陵园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此后,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改造工程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察哈尔烈士陵园近几年没有进行过整体改造,存在设施老旧、部分基建有损坏的问题,经上报上级部门,同意了察哈尔烈士陵园改造施工。2018年,经过实地勘查和研究,通过招投标方式,申请专项资金,并确定改造施工方案。今年4月,开始施工,对消防管线、道路围墙、广场、旱厕等进行改造维修。

杨永生说,施工初期,察哈尔烈士陵园的消防管道重新更换,因施工破土面积较大,部分市民出入、围观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察哈尔烈士陵园办公室将情况上报给主管部门,得以在5月26日闭园施工,并张贴通知,告知市民改造工程将在6月底完成。后因石料短缺致使工期有所延迟,后又增加了2座环保公厕和路灯等施工项目,工期未能在6月底完成。此外,察哈尔抗日同盟军出征雕像也将迁移至察哈尔烈士陵园内,为此,又新建了放置雕像的水泥基座。目前,改造工程已接近收尾,路灯进入调试阶段,部分道路围墙工程进行中,监控未安装完毕。

“市民们关注察哈尔烈士陵园改造工程的心情可以理解,我们也很盼望早日完工,但雕塑基底还未干透,等雕塑群组迁移到陵园里大致得9月底了。预计10月1日前可以重新开园,欢迎市民们来参观改造后的察哈尔烈士陵园。”杨永生说。(臧 波)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北京市·张家口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张家口推动产业扶贫全覆盖

张家口患者在北京这15家医院将享同等待遇!

暑运结束铁路“送客”82.3万人次

张家口市赴京宣讲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