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无极考生高考志愿被同学恶意篡改 嫌疑人已被刑拘

时间:2019-08-28 0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考成绩超过一本分数线,却因志愿被恶意删除而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就在许多考生拿到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时,无极县考生魏某却遭遇了一次“天塌”般的打击,无缘心仪的大学!

7月23日11时许,无极县公安局接魏某报警称:6月26日,其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填报的高考本科一批5个志愿被人恶意删除,录取通知书收件人和地址也被人修改,导致其未被本科一批大学录取。

接报后,无极县公安局抽调网安、刑侦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调查得知受害人魏某今年高考成绩已超过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并填报了5个志愿,登录密码为其出生年月日,后上网查询其录取情况时发现无法登录自己的账号,找回密码登录后发现自己填报的志愿被人恶意删除,录取通知书收件人和地址也被修改,导致其不能被本科一批大学录取。

专案组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大力协助下,查明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8月2日上午将苏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交代了其上学时与魏某有矛盾,为报复,在破解魏某的密码后三次非法登录并恶意删除魏某填报的本科第一批5个志愿,修改录取通知书收件人和地址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石家庄网警提醒

一定要做好密码保密工作,尤其是如此重要的密码。我们现在处于网络时代,时常登录各种网站、论坛、邮箱、网上银行等,大多数人为了便于记忆,习惯只用姓名、生日或简单的数字组合作为密码,这是非常危险的。对于不同的网络系统使用不同的密码,对于重要系统使用更为安全的密码,最好包含字母数字和符号,不要使用纯数字的密码和常用英文单词的组合以及自己的姓名和生日做密码,以防不法分子破解给自己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86条之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删除、修改、增加、干扰,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后果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记者任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国际啤酒节签署12个战略合作项目

石家庄多项新政打造夜经济升级版

规划云仓仓储面积5.7万平方米 石家庄将再增大型智慧物流项目

巅峰对决!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决赛在石家庄开启

石家庄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计划三年内新增养老床位数12600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