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迁曹高速二期高模量沥青路面成功铺筑

时间:2019-09-03 04: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继京港澳高速之后,近日,由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迁曹高速二合同具体施工的又一条高模量沥青路面在我省迁曹高速二期成功铺筑,标志着该项技术的持续推进,最终实现高速公路“由量到质”的完美飞跃。

高模量沥青混凝土是国际上最先进的沥青路面材料之一,是提高路面使用性能,实现永久路面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采用低标号沥青或掺加高模量改性剂,提高沥青混凝土的模量,可降低车辆荷载作用下沥青混凝土产生的应变,提高路面抗高温变形能力,改善沥青路面抗疲劳性能,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同时降低沥青路面养护成本。根据检测结果,高模量沥青混凝土的模量较常用基质沥青混合料提高1倍,疲劳寿命延长近2倍,高温稳定性提高3倍以上,优势突出。

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非常重视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工作,并先后与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河北工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单位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针对河北省高速公路耐久性课题进行研究,深入系统的研究了高模量沥青混凝土的材料、结构、施工及方法成套技术,建立了多指标体系的高模量沥青混合料模量及疲劳性能控制标准,提出了适用于高模量沥青混合料的胶结料技术指标体系,以层底拉应变为主要控制指标,建立了不同条件下高模量沥青路面的推荐性结构组合目录及施工质量控制技术指标体系。其中2项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积累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和丰富的应用经验。

此次高模量沥青混凝土的铺筑,得到了筹建处、总监办、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施工效果,经检测其各项检测指标均满足技术标准要求,为后续中面层胶粉改性沥青ARHM-20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

开滦中浩化工公司成功入选省级研发平台名单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下足“四个功夫” 提升员工安全素质

矿工的“深夜食堂”

东欢坨矿业公司工会:多方入手抓维权 多措并举为职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