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东欢坨矿业公司工会:多方入手抓维权 多措并举为职工

时间:2019-09-03 04: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欢矿公司工会从抓组织保障体系、推进班组安全建设、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宣传教育培训、开展“三送”活动、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等多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他们建立健全了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为职工的劳动保护得到及时反映和表达提供组织保障。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把班组安全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经常性组织开展班组安全员培训,创建“优秀安全班组”,培养选树“优秀班组长”和“优秀安全监督员”。广泛开展了“安康杯”竞赛活动,督促各单位加大劳保投入,治理职业危害场所,采用先进工艺、先进设备,改善劳动环境;对存在职业危害的岗位实行上岗、岗中、离岗体检;按照规定配备劳动保护防护用品,加强职业卫生培训教育,提高职工职业卫生素质。

这公司工会围绕公司中心任务,突出宣传教育培训。采取“以会代培、送训上门”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培训,筑牢“群防群治”保障防线。今年以来,共举办劳动保护培训7场次,辐射职工人数百人。组织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组织职工,参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在公司主干道、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利用条幅、标语、展板、公示栏、宣传册、短信、微信等多种途径,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增强职工群众安全生产及劳动保护意识。

他们还结合季节特点,扎实开展以“送关爱、送安全、送法律”为主要内容的“送清凉、送温暖”活动,组织慰问重点单位、一线职工以及部分家属,发放慰问品共计5000余元并借助“三送”活动,组织引导职工立足班组岗位,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坚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处置在未然。

此外,该工会在广大职工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活动,通过找问题,查隐患,促整改,协助矿业公司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在实处,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的发生,使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人心,切实维护了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王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

迁曹高速二期高模量沥青路面成功铺筑

开滦中浩化工公司成功入选省级研发平台名单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下足“四个功夫” 提升员工安全素质

矿工的“深夜食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