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市住建资金管理中心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时间:2018-12-07 1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市住建资金管理中心坚持以维护农民工利益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作为全年重要工作来抓,强化举措,全力推进,狠抓落实。

全力抓好预储金管理工作。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预储金管理办法》,截至目前,对12家建设单位进行了核定交存额度并签订四方监管协议,对用工人员花名册及工资表进行存档, 为农民工监管制卡一千多张, 并与银行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卡,确保每个农民工都能领到工资卡,同时留存影像资料,及时制止了三起包工头收取农民工工资卡行为;截至目前,共新增监管农民工工资预储金上千万元。

全力做好农民工保证金管理工作。该中心严格按清欠办核定的交存农民工保证金额度进行收取, 对多家建设和施工企业交存的保证金进行了准确核对, 做到一次性告知及时开具收据,让开发企业和施工企业少跑路, 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黄超、张昭)

相关新闻:

履职尽责 主动作为 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

张家口市劣质散煤管控连出重拳

回建与机关安保人员座谈

张市成立九个督导组对各县区开展督导检查

张家口市与芬兰拉赫蒂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