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党委:战疫一线党旗红 责任在肩勇担当

时间:2020-04-07 1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疫情牵动人心,旗帜彰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党委闻令而动,令出行随,积极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陷阵,担当履职,坚定扛起疫情防控重要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蓄能助力。

助力疫情防控,老典型至诚“智”爱

疫情防控期间,检测出入矿人员体温,把牢矿山疫情防控首道关口责任重大。该公司矿区范围广,人员流动大,员工主要进出通道每天进出人员约7000人次。近期,负责测量出入矿人员体温的护矿队员却由原来的6人缩减到了2人。“这都归功于这台‘热成像人体移动测温装置’。”该公司保卫科副科长兼护矿队队长王铮指着门卫室电脑显示屏和摆放在矿门口的一台装置介绍说:“这套测温装置可实时检测每一名出入矿人员体温,大大降低了护矿队员的工作强度。”

“热成像人体移动测温装置”的研发者是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河北省特等劳模、共产党员刘少辉。为了实现体温检测工作便捷化、智能化、精准化,刘少辉认真思考并查阅系统相关资料,自费近2万元购买到体温检测系统相关部件。他反复调整摄像头与被检测人员距离,与水银体温表、红外线电子体温枪等测量温度比对,找准测温摄像头测量体温的一般规律,并确定摄像头与人员行走轨迹之间的距离,将体温测量范围误差缩小到0.1—0.3℃。同时,他还在该系统中加入可编程控制模块,采集设备报警信号,传输到PLC设备分析后,若达到系统设定的预报警温度值,输出报警提示语音信号,有效保证了体温检测的准确度。

筑牢战“疫”堡垒,先锋军聚责聚力

“你好,你单位今日出勤人数多少?出勤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怎样?”3月5日早上6点,天刚蒙蒙亮,该公司机关党总支组织部党支部党员就已上岗,通过电话问询的方式对基层单位出勤人员安全健康状况进行排查登记。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坚持每天早上岗,主动放弃轮休,坚守在人员排查的第一线,动态掌握疫情防控动态,第一时间组织摸排,织密了安全防护网。

“我单位当班出勤人员体温全部正常。”电话另一头,该公司共产党员、掘进一区区长朱立平准确汇报当班出勤人员安全状况。疫情当前,面对部分区班子成员居家留观不能到岗、单位管理人员紧张、新进入的工作面生产任务繁重的实际,朱立平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重任。他建立员工健康档案,为员工测量体温、认真填写记录,并针对到岗人数,合理安排用工。详细听取上一班井下工作人员电话汇报当班工作情况,召集下一班班组长在井上召开工作碰头会,安全、生产、经营、机电……每项工作他都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守护“疫”线前沿,这群人“很红很暖”

“我志愿加入范矿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牢记入党誓词,熟记党员义务,担负党员使命,疫情面前不退缩。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该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时队员代表面向随风高扬的队旗的庄严誓词。

疫情面前,范矿公司党委领导广大党员勇立潮头、勇担重担,冲锋在前、积极作为。车间、班组、会议室,井口、灯房、停车场……总能看到党员志愿服务的身影。这支由87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一抹最闪耀的“志愿红”一直涌动在矿区每个角落。党员志愿者走进车间、班组,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到一线员工;业余时间开展义务消杀,为员工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班末、休息日时间开展志愿服务,为矿区住宿员工、外出返岗留观人员跑腿购物取快递……他们着力通过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企业防疫工作温暖助力,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曲志新 节金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首届线上购物节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河北唐山:通行证送上门 警企专线助力复工复产

唐山高新辑印《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中冶新能源坚持“防疫生产一盘棋”

开滦股份公司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