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加强境外入(返)唐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4-07 1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为有效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维护正常疫情防控秩序和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加强境外入(返)唐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通告,境外入(返)唐人员,无论中国公民或外国公民,无论通过境外直接进入或从国内其他城市中转进入,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接待单位或住宿酒店如实申报健康登记,自觉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检验检疫等疫情防控措施。

通告明确,对境外入(返)唐人员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本人一旦感染新冠肺炎,所有相关治疗费用由本人承担。

与此同时,宾馆、酒店等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临时住宿登记报告义务,接待单位、社区(村居)应按规定将入境人员相关信息向公安机关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对不按规定登记报告入境人员信息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了解,唐山将继续执行有奖举报制度,人民群众对发现的可能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境外入(返)唐人员,可及时拨打举报电话0315-2530110。举报信息查证属实的,将给予3000元奖励。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同一情形的,奖励首位举报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首届线上购物节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河北唐山:通行证送上门 警企专线助力复工复产

唐山高新辑印《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中冶新能源坚持“防疫生产一盘棋”

开滦股份公司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