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在疫情中有一位“暖心书记”

时间:2020-04-07 1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疫情下的“暖心书记”

记开滦唐山矿业公司综采一区党支部书记李伟

“勤洗手,戴口罩!不恐慌,不传谣!有情况,及时报!”

“你们要是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和我说,你们天天的‘烦’我才好呢,就怕你们不说。”

最近一段时间,开滦唐山矿业公司综采一区的广大干部员工每天在班前会上、微信群里,都能听到、看到这样的暖心话语。

说这话的是这区党支部书记李伟。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的脚步从未停过,每天奔走于井上下、员工休息区,信息摸排、防疫宣传、心理疏导、困难帮扶,每天像陀螺一样连轴转,员工都说“书记就是我们的主心骨,是一个暖心的好书记”。

私家车变成了通勤车

2月25日这天,家住遵化的郎海成和王善明正在家里犯愁。受到疫情影响,在家隔离多日的郎海成和王善明已经符合复工条件,但由于交通停运,到单位上班成了难题。一时想不到办法的郎海成拨通了书记李伟的电话,寻求帮助。

“发个位置给我,我现在去接你俩,你通知王善明,收拾好东西等我。”挂断电话后,李伟立刻起身,开车前往遵化市铁厂镇。

上午9点左右,李伟开车驶入了郎海成所在的村口,只见郎海成和王善明两人已经拿好行李包,戴着口罩正等在门口。“书记辛苦了,专门开车接我们一趟。”看见李伟开车驶来,郎海明赶紧上前。

“知道出门带口罩,你俩防护意识很强,这两个口罩留着以后用吧。”考虑到员工在家可能买不到口罩,李伟在出发前就多拿了两个口罩。

当天上午11点多,李伟就把两名员工接到了单位,2点班的郎海成也随即投入到了工作中。

据笔者了解,在这区像郎海成和王善明受到“特殊待遇”的并不只他俩人。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员工复工上岗,李伟逐一统计各班组跑家人员信息和现居住地,按照片区划分,安排有私家车的党员和班队长定点接送员工上下班。

“虽然疫情影响了交通,但我们把私家车变成了通勤车,来解决员工出行难的问题,这期间员工出勤率也有了极大的提高。”李伟说。

小卡片寄托千万情

综采一区是公司原煤生产的主力单位,复工复产以后,员工陆续返回单位。怎样让员工更好的认识疫情?如何让员工更好地做好安全防护?

为此,李伟每日在区队内部微信工作群转发官方疫情动态和相关疫情防护知识。但是部分年龄比较大的员工不经常看手机,甚至不会使用微信,李伟心想“不能单靠手机微信进行宣传,必须让全区所有人都能及时地学习防疫相关知识”。

仅三天时间,李伟就编写出了“公共篇”“上下班篇”“食堂宿舍篇”三个版块的防疫内容,同时为了方便员工携带,随时学习,把字体调小,制成了巴掌大的提示卡。

隔天的班前会上,李伟一边将制作好的防疫小卡片分发给员工,一边叮嘱员工认真阅读上面的内容,同时嘱咐员工还要及时将防疫知识转发给家人,共同做好防护。

疫情中的宿舍更温暖

“最近宿舍生活还好吗?”“有什么需求?”“现在疫情严重,下班后就不要出去逛了。”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城市交通停运,很多员工每天重复着宿舍和单位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为及时了解掌握员工的所思所求,李伟多次到宿舍中和员工进行交流。

针对生活物资紧缺的实际,李伟定期让员工上报所需的生活必需品,安排班长负责集中采购,避免员工去到人员密集的地方,降低感染风险。

2月28日上午11点20分,正在值班的李伟微信铃声突然响了,是检修班员工梁广宇发来的一条信息,询问这个月什么时候发工资。“正常开支,怎么了,是不是没生活费了?”几经询问后,李伟才得知梁广宇已经在宿舍生活20多天,花光了随身携带的生活费。

“你没生活费了,我这有,先拿去花。”说完,李伟立即给梁广宇发了红包。

“有了生活费,在宿舍生活不用愁了,我还可以继续上班。”只见梁广宇回复了这样一段话,后面还加了一个“强壮”微信表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身为党支部书记的李伟,以执著和坚守奋斗在战“疫”一线,作为区里的当家人,他与员工贴心、帮员工安心、让员工放心,成了不折不扣的“暖心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刘文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首届线上购物节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河北唐山:通行证送上门 警企专线助力复工复产

唐山高新辑印《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中冶新能源坚持“防疫生产一盘棋”

开滦股份公司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