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逆行”武汉

时间:2020-04-07 1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逆行”武汉 

张明轩获评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多名毕业生加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其中,2009级护理专业毕业生、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护士张明轩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截止目前,学院已与39名毕业生取得联系,他们在唐山市及县区医院,和石家庄、衡水、秦皇岛、武安等地区的医院从事护理工作,都是医院业务骨干,其中年龄最大的是1987级学生范亚霞,并涌现了许多“90”后。在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重症护理组的48人中有6名毕业于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据了解,这些毕业生在大学时代表现优异,有的同学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他们扎根于护理事业,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参战,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一线,并经受住了考验。学院通过多种方式以及在元宵节向这些毕业生表达了母校的牵挂和祝福,表达了老师们的欣慰和嘱托。

这些毕业生也向学院师生讲述了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深刻体会,讲述了许多个生死抢救的惊险时刻和转危为安的温暖瞬间,让全院师生倍受鼓舞和感动。张明轩是河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医学科从事护理支援工作,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他是第一批进入重症隔离病区的,也是最后一批走出重症隔离病区的。他在重症医学科工作48天,护理危重病人时长达到200多小时,护理危重患者达80余人次,护理的病人0差错0抢救0死亡。

我们看到,艰苦工作让他们有了满脸勒痕的“最美笑脸”,党员同志在一线重温入党誓词,张明轩通过视频表示:“这次经历,是我职业生涯的重要一课,我的大学时代是我护理事业的起点,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培养。并希望师弟师妹们热爱护理事业,努力培养专业本领。

学院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主题,组织策划了系列报道,号召全院师生学习先进、万众一心、共克难关,并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同时,学院将其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第一堂思政课”“线上班会”的生动事例,融入爱党爱国教育、生命教育、职业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用这些身边的榜样引导当代大学生传承使命、勤学奋斗、勇于担当。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肇始于1951年成立的唐山卫校,现为河北省专业门类齐全的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69年来,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建设成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学院进一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服务发展办学宗旨,深深扎根燕赵大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唐职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首届线上购物节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河北唐山:通行证送上门 警企专线助力复工复产

唐山高新辑印《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中冶新能源坚持“防疫生产一盘棋”

开滦股份公司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