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路南区惠民道“红色帮帮团”抗疫做先锋 我是党员我先上!

时间:2020-04-07 1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路南区惠民道街道景泰社区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的“红色帮帮团”党员志愿服务队踊跃报名参与,成为了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组成力量。

“红色帮帮团”党员志愿服务队

  “红色帮帮团”党员志愿服务队是唐山市路南区景泰社区党总支于2018年组织成立的,由社区在册的83位党员组成,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退休老党员。自“红色帮帮团”成立以来,社区每一名党员都争当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是他们的座右铭。

党员志愿者做出入登记

面对疫情,党员志愿者们无畏前行。“红色帮帮团”通过张贴致居民一封信、倡议书等公告,悬挂防控疫情标语口号条幅,发放科学防疫宣传单,向小区居民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使“减少外出集会、常通风、勤洗手”成为居民共识,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疫情的防范意识。

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后,“红色帮帮团”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小区出入口的检查工作,协助社区和物业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对不理解的居民进行安抚,耐心解释政府防控措施;坚持每天在小区巡逻,一旦发现非本小区的外来人员及车辆,便立即上前询问,对外来人员及车主姓名、年龄、住址等情况进行登记,及时报送到社区,保证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党员志愿者给每位居民发一封信

“红色帮帮团”的5位老党员担负起疫情防控一线重任后,在这个拥有2500多人口的社区里,他们身兼数职,既是宣传员又是信息员、协查员,每天都要来回往返十几次。

79岁的张广超是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由于年龄大了,特别是参与疫情防控后接触外界比较频繁,家人很是担心他的身体,但老人从未后悔自己的选择,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得上。”

“接触人多了要说心里不害怕那是假的,但是想想为了社区居民,心里也就没有那么怕了。”“红色帮帮团”成员刘翠丽说。退休前是老师的她,碰到一些居民聚集聊天或不戴口罩时,都会径直上前做好劝诫。“大家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支持,说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刘翠丽满脸欣慰。

路南区惠民道街道办事处景泰社区党总支书记董杰表示:“红色帮帮团”的志愿者们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竭尽所能地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居民,是社区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典型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首届线上购物节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河北唐山:通行证送上门 警企专线助力复工复产

唐山高新辑印《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中冶新能源坚持“防疫生产一盘棋”

开滦股份公司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