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男子夜晚挨个拉车门 “碰运气”盗窃车内财物

时间:2020-04-07 1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董洁 史孟贤)凌晨时分,一名男子挨个拉停在路边车辆的车门,这是干啥?近日,唐山路南公安分局文北派出所将这起案件揭开了谜底,原来他们抓获了一名“碰运气”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这名郑姓男子不砸车窗玻璃,不撬车门,就沿街挨个拉车门碰运气,一旦遇到忘记上锁的车辆便偷偷钻进去,将车内财物洗劫一空。

近日,路南公安分局文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停放在小区门口的私家车车内物品被盗。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勘查发现,被盗车辆的车窗玻璃没有被砸,车门也没有被撬痕迹,办案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走访摸排调查得知,一名男子在凌晨2点到5点之间来到被盗车辆前,试着拉了下车门,发现车门未锁,便打开车门进入车内盗出物品后迅速离开。办案民警通过大量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郑某,随后,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郑某展开抓捕。3月19日,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对自己采取“碰运气”拉车门实施5起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离开车辆时一定要确认车门是否上锁,有必要在遥控落锁后拉一拉车门确认。千万不要盲目相信遥控钥匙、自动落锁等技术,“再三确认”永远是最靠谱的办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首届线上购物节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河北唐山:通行证送上门 警企专线助力复工复产

唐山高新辑印《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中冶新能源坚持“防疫生产一盘棋”

开滦股份公司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