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人社局将为2.3万参保企业减负28.27亿元

时间:2020-04-07 1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纾解唐山市参保企业困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唐山市人社局采取有效举措,全力推进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快落地快见效。目前,中小微企业2月份缴纳的“三险”单位缴费部分已全部退还,合计退费9818.05万元。

据悉,唐山市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三险”费,不同类型企业实行不同政策。其中,参保的中小微企业免征2020年2至6月份“三险”单位缴费部分;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减半征收2至4月份“三险”单位缴费部分;新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从办理参保手续当月起按规定享受相应减免政策。初步测算,该政策将惠及全市2.3万家参保企业,减轻企业负担28.27亿元。

为使政策快落地、企业早受益,全市人社部门加班加点推进各项工作,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中小微企业2月份已缴纳“三险”单位缴费部分的退费,合计退费9818.05万元。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费8142.13万元,涉及企业7536家;失业保险退费536.96万元,涉及企业7170家;工伤保险退费1138.96万元,涉及企业7325家。

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唐山市实施了社保费缓缴政策。企业向所在地人社部门提出申请,经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共同认定后,可缓缴“三险”费(包括单位缴费部分和个人缴费部分),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期间免收滞纳金。减免和缓缴“三险”费,不影响参保职工个人权益记录和社保待遇。(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魏蕾、肖玉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首届线上购物节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河北唐山:通行证送上门 警企专线助力复工复产

唐山高新辑印《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中冶新能源坚持“防疫生产一盘棋”

开滦股份公司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