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书写忠诚

时间:2020-04-07 1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的生日对于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员工葛涛来说有些特殊:没有生日蛋糕,没有丰盛菜肴也没有欢声笑语,但是葛涛的内心却充满暖意。因为,他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祝福。

祝福来自于葛涛的妻子,开滦总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周艳。

 “今年不能陪你过生日了,一会儿自己做碗面条煮个鸡蛋吃吧。照顾好家里面,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放心!生日快乐!”妻子的话虽然只有寥寥几句,却让这个五尺高的汉子眼睛湿润了。

作为开滦总医院急诊科监护室护士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周艳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并于2月21日出发支援武汉红十字会医院。

“虽然之前有心理准备,也好几次想象过当得到她即将出发武汉消息时的内心感受,但是当这一刻真的来临时,心里的第一个感受还是担心和不舍。”葛涛说。

驰援武汉的消息是2月20日晚周艳下夜班后打电话告诉给葛涛的。听着电话那头周艳平静的声音,葛涛眉头紧锁,百感交集。一时间,无数话语涌上心头,可话到了嘴边,却什么也说不出来。最终葛涛只是简短地叮嘱妻子要注意安全。挂断电话后,看似平静的葛涛,思绪却凌乱了:“武汉那边对医护人员防护是否有保证……她有感染的危险吗……我得照顾好孩子……武汉的天气怎么样……去武汉应该带什么?”大脑“乱码”十几秒后,葛涛“嗖”地站起来,找出行李箱开始为周艳收拾行装:洗漱用品、换洗衣物、家庭常备药、防护用具……唯恐有什么遗漏,恨不得把整个家一股脑儿给妻子装进行李。

临行之时,由于武汉的防疫物资紧张,为了减少去厕所的次数、节省防护服,周艳在行李中带的最多的就是成人纸尿裤。“她是急诊科ICU护士,武汉也正需要她这样的人员。她早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她就是这样的人,总是说得少、做得多。”葛涛深有感触地说。

“班长,三号井高压闭锁绝缘有些老化,应该更换。”葛涛是开滦唐山矿业公司机电科运一队主井维修电工。送走妻子的当天,他就准时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在葛涛看来,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妻子的后顾之忧就是对她最大的支持。

每晚八点是葛涛最期待的时刻。这是他和周艳约定好的联系时间。由于担心影响妻子休息,葛涛从不主动联系。如果能够和周艳微信视频连线,葛涛和女儿会格外开心。女儿会向妈妈讲述一天的收获;夫妻二人会聊一聊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彼此挂念、彼此鼓励。周艳的坚定、担当、从容、自信给了葛涛力量。

更多的时候,葛涛只会收到周艳发来的“平安”二字。内容虽简单,葛涛却十分欣慰。他知道,妻子劳累一天需要足够的休息时间。妻子驰援武汉一线后,葛涛把家里安排的井井有条,更没因家务耽误工作。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数个平凡成就了感动。“她是我的骄傲、我的榜样。我们在各自岗位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就是对抗击疫情作出的最大贡献。现在,我等着她平安回来,一起沐浴春天的阳光。”葛涛说。(刘文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首届线上购物节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河北唐山:通行证送上门 警企专线助力复工复产

唐山高新辑印《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中冶新能源坚持“防疫生产一盘棋”

开滦股份公司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