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拉网过筛式春检” 确保供电安全

时间:2020-04-07 1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开滦唐山矿业公司针对春季雷雨天气较多的实际,组织开展供电系统设备拉网过筛式春检,进一步提高供电线路安全供电可控度,确保供电系统安全。

为保证变电站清擦检修的安全,山矿公司提前召开春季检修工程技术会,详细制定了安全技术措施,严格落实新《煤矿安全规程》,确保检修措施方案落实到位。他们要求线路组、实验组、变电站等部门,提前准备检修所需的各种施工工具和器件,严格落实“两票三制”,并认真巡视及时将异常情况汇报给现场盯岗人员,确保检修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山矿公司成立专项检查小组,组织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对井上变电站、机房、高层建筑及厂房等处的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反复检测,针对检测不合格的供电设施,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修复,保障供电设施健康运行,为确保安全供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他们还充分利用现场培训、技术比武和安全技术培训课等形式,组织重点岗位、关键岗位员工进行技术培训,并将35KV供电系统图、开写倒闸操作票模拟相关线路切换、主通风机房南、北台风机倒换等操作内容以试卷的形式进行测试,对测试不合格的员工,禁止上岗直到测试合格,有效提高员工检修质量。同时,他们加强新技术、新设备、新系统的操作注意事项的安全知识宣灌,进一步提高供电管技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员工安全意识。(杨阔)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首届线上购物节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河北唐山:通行证送上门 警企专线助力复工复产

唐山高新辑印《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中冶新能源坚持“防疫生产一盘棋”

开滦股份公司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