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居安思危严防控 打造安全防护屏障

时间:2020-04-07 1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以来,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向好员工将出现放松警惕的苗头,及时开启了居安思危严控模式,推出新安全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修订安全自主管理评定奖惩标准,有效制止了员工安全防疫、防控思想的松懈,提升了安全综合管控水平。

为防止员工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向好的关键决胜时期放松警惕的实际,这公司以居安思危的理念,迅速制定并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员工8小时以外行为管控的通知》,要求各线、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和有效措施,做好分管单位、分管区域、分管人员的管控,确保责任到位,不断加强8小时以外员工行为、员工接触人员以及一些个性问题控制。为进一步遏制个别员工出现的放松警惕苗头,他们利用网页、广播、微信群等载体播报各省市区域输入型新冠病毒患者,并及时播报国外疫情发展防控实况,使全体员工将放下的戒心重新提起来,加强自身防护,减少外出,为家人、为公司、为企业把好自身关口做贡献。 

同时,这公司结合自身的个性安全问题强化安全摆位,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他们同样将居安思危运用到狠抓各类事故控制上,在采掘单位以及主运主提相对稳定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机电检修和备品备件管理,做好事故预防控制,重点关注运输等大系统的安全稳定,从作业环境、设施设备上入手,查找隐患,查找整改管理上漏洞和缺陷,夯实安全基础;同时从管理上入手,完善细节、提高标准,强化各类事故的预防控制,降低事故影响,避免影响大系统的安全稳定。

这公司还不断强化安全基础工作,重新修订了《区科和专业安全自主管理评定标准和奖惩办法》,组织基层单位严格按照新标准,认真分析一季度推进情况,并交出具体推进规划,形成具有本专业特色的自主管控模式,结合各单位、专业新标准落实效果详细总结优秀单位亮点工作,及时组织召开现场会进行推进,对推进慢、推进效果不佳的单位严格考核。(李志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首届线上购物节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河北唐山:通行证送上门 警企专线助力复工复产

唐山高新辑印《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中冶新能源坚持“防疫生产一盘棋”

开滦股份公司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