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郑雨珈:河北战“疫”中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时间:2020-04-07 1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拖着疲软的双腿,鞋边带着残雪,里面的袜子已经湿透……结束一天排查工作,郑雨珈回到家中,雪花落在头发上结了一层薄冰,融化后打湿了衣领。

这个寒假,19岁的郑雨珈身披红马甲,在这场没有旁观者的抗“疫”战争中,诠释志愿精神,将“奉献”二字献给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四农场居委会。

“最近工作太多了,都忙不过来了,现在咱们农场居委会现在招志愿者呢,也不知道能不能缓解一下。”郑雨珈妈妈随口说的一句话,她留心了。

郑雨珈(前一)录入下去排查信息台账。

第二天,抗疫青年志愿者团队报名表上,出现了郑雨珈的姓名,红马甲、口罩、一副手套成了陪伴郑雨珈最长时间的“伙伴”。在新冠肺炎最严重的时候,她投身守护家乡的工作中,协助居委会录入辖区排查信息台账,活跃在摸排小组勘察现场,做最坚定的抗疫青年,同时,她也上了一节别具意义的“社会实践课”。

到岗上任后,郑雨珈接手的第一项任务,即将居委会1000多户,3000余人的家庭信息录入排查信息台账,需要对台账信息筛选、分类、核实,再上报。3000余人的信息是一个很庞大的数据,时间紧,任务重,越早上报,居委会对辖区掌握就越早,下达相关指令就越快。

“我心里就憋着一股劲儿,今天给我,我就要今天弄完!”回想做录入台账工作的场景,郑雨珈印象颇深。眼睛酸了,不敢有丝毫马虎,脖子僵了,不能停止工作,屁股坐麻了,还有很多信息需要录入,从接到任务,到完成录入3000余人信息耗时一天半。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管控辖区重点人群提供详实的数据信息。

排查信息台账是一个具有流动性特点的信息台账,返乡人员、外地流入人群、租客等人群的信息每天都在变化,在录入基础信息之后,入户排查,发放消毒液、体温计、明白纸告知单等工作接踵而来。

郑雨珈粘贴温馨提示宣传单。

“和我一起搭伴的是一位大哥,男生的体力好,走得快,相同的时间排查的住户多,但是我也不能拖后腿,就小跑着跟上大哥的速度。”郑雨珈谈及这件事儿,打趣地说道,“工作时不觉得怎么样,但是回到家,腿都挪不动了。”跟随摸排小组进行入户统计流动排查时赶上了一个下雪天,大雪阻路,排查工作变得异常艰难,“娇嫩花朵”变身“钢铁战士”,尽好自己的职责,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

郑雨珈只是众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新一代青年已经登场,用他们的青春之火,燃起希望,顶着风和雨,带着光和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首届线上购物节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河北唐山:通行证送上门 警企专线助力复工复产

唐山高新辑印《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中冶新能源坚持“防疫生产一盘棋”

开滦股份公司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