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科学精细管理确保机电系统稳定运行

时间:2020-04-07 1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检修“实名制” 运行“可视化”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科学精细管理确保机电系统稳定运行

今年以来,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坚持“以机保采”原则,进一步打造更加科学、精细的设备管理体系,实行设备检修实名化、设备信息档案化、设备运行可视化等多项措施,打出超前防护“组合拳”,努力降低机电事故率,为原煤生产提供有力保证。

山矿公司在井上机电设备检修中,统筹安排工作时间,合理调配维修工力,细化完善设备检修责任制度,实施设备检修实名制,明确规定员工负责检修的防爆馈电开关、防爆电门等设备必须详细填写维修人员姓名、设备参数、过载参数等信息,并标注在设备内侧,给现场检修人员提供参考,便于发生故障后的责任追究。井下设备巡检过程中,他们发挥好井下检修队伍的管理与服务职能,帮助一线单位规范采掘设备的使用和维护,促进设备管理由事后抢修向主动预防的转变。

山矿公司严格执行设备运行动态档案化管理,将所有机电设备的型号、投入时间、检修内容等信息记录存档,为日后科学安排检修工作提供有力依据。他们整合A、B区提升系统的设备资源,尝试提升设备集中监视控制、分区域采集设备信息,力争实现井上下设备运行全过程的可视化覆盖,为提前精准查找设备故障创造条件,有效缩短了设备故障的处理时间。2月初,这公司B区8号井绞车突然无法运转。技能大师熊旭东在办公室立即通过PLC程序查找现场绞车停车原因;预测高压换向器辅助接点损坏后,立即通知维修人员用万用表进行确认,及时组织员工进行更换,使故障得以快速解决。

为保证机电系统平稳运行,山矿公司常态化抓好四大系统检修维护,积极推进采掘设备“四检制”落实,努力提高设备运行质量。他们严格落实“一物一档”要求,将所有备品备件统一录入到设备管理系统,严把发放、使用、回收关口,严防丢失浪费,实现设备循环的闭合化管理。针对一些设备备件不足的问题,他们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技术核心作用,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创效攻关,通过对废旧多极泵叶轮、真空接触器、馈电保护器等部件的改造复用,使物资高效循环,有效缓解备品备件供应压力,保证生产节奏平稳有序。(庞英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首届线上购物节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河北唐山:通行证送上门 警企专线助力复工复产

唐山高新辑印《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中冶新能源坚持“防疫生产一盘棋”

开滦股份公司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