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开通井下快递业务

时间:2020-04-07 1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开通井下快递业务

井下物资“送货上门”

3月17 日,开滦唐山矿业公司掘进三区夜班班长吴海祯照常下井。到达料场区域后,他惊喜地发现,生产急需的板梁、锚索等物料已被井运区运输队员工及时送到了现场。“现在物料的整个运输过程全部由井运区专人负责,方便又快捷。”吴海祯说,以往,他们运送这些物资至少需投入两三名员工,还要避免与其他单位运输物资时间发生冲突。现在,他们只需上报物资需求,就可以等物资“送货上门”了。

这种快递式的服务有效保障了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这得益于山矿公司近期推行的生产物资运输“一站式”管理模式。

以前,各单位把物资装车后,由井运区人员负责拉运,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职能交叉分散,一直存在管理流程不清晰、运输环节不顺畅、劳动用工多等问题。山矿公司按照提高运输专业化水平、减少中间环节的原则,将各单位部分跟件人员并入井运区,组建物资运输队,彻底取消各单位跟件人员,改变了多年来各单位混合跟件的运输模式,物资运输全程由井运区负责。这样不仅能高效完成物资运输任务,还大大减少跟件用工人数,节省用工成本。据了解,这公司实施物料运输“一站式”服务后,运输跟件人员仅剩32人,车辆运行效率也有了显著提高。

如今,各单位申请物资配送时只要填写清楚单位名称、到位地点、物资名称、数量、矿车号及到位时间等信息,运输物资的车辆就会按照规划好的线路第一时间到达收货地点。由于有了统一管理,物资运输线路和人员安排等方面规划更为科学。井运区区长王权琛说,他们每天收集、整理各单位用车申请及当天物资信息,将上下井车辆运行情况及时汇总,根据各单位生产需求,将物资提前一天装车,防止矿车堆积,保证物资及时供应。

在科学高效的运输管理之下,一线生产更有保障。除正常供应外,各区科还可根据生产实际情况下“加急单”,井运区会在当天将这类物资优先派送,保证生产不受物料供应制约。综采一区负责的回采工作面是山矿公司主力生产工作面,随着回采工作的持续推进,工作面出现特殊变化,现场急需一批木料和金属网,3月16日这天,综采一区便向井运区下了“加急单”,仅用1班时间井运区就将所需物料运到了井下现场,保障了生产物资的及时供应。(刘文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唐山首届线上购物节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河北唐山:通行证送上门 警企专线助力复工复产

唐山高新辑印《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中冶新能源坚持“防疫生产一盘棋”

开滦股份公司誓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