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开平交警全力护学 查处违停车242辆

时间:2018-09-14 2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新的开学季到来,中、小学及幼儿园陆续开学。9月8日,记者从唐山市交警六大队获悉,为了保障学生平安入学,该大队共出动警力180人次,开展护学岗活动17次,查处违停车辆242辆。

今年秋季开学季,交警六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校车安全进行检查,并组织校车负责人、驾驶人等进行学习培训。

学生开始入学时,交警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在各学校门前路段,维护交通秩序,指挥疏导交通,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摩托车(电动车)逆行、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处。当遇到打算骑乘自行车上学的学生,民警会提示其切勿在马路上追闹,遵守交通法规。

此外,大队还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并充分利用与教育局联合建立交通安全宣传平台,大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增强未成年人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统计,今秋开学季,交警六大队共出动警力180余人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6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摆放展板14块,张贴海报30余份,组织校车负责人和驾驶员学习3次。同时,全队交警还开展了平安护学岗活动17次,查处违停车辆242起,违法占道经营54起,劝阻教育违法驾驶员和行人580余人次。(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杨学慧)

相关新闻:

唐山“寒门学子进校园” 297名大学生获救助

唐山一学校举行开笔礼

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9月16日举行

唐山好“的哥”拾金不昧 失主赠送锦旗弘扬正气

作为开平矿务局创办者家族后人,他对唐山有话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