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做足山水文章 打造秀美县城 平山县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推进县城建设

时间:2020-11-26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平山县充分依托丰富的山水景观,不断提升建设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秀美县城。

在县城建设规划中,平山县突出南北两座大山的城市天际线作用,使县城容貌和地形地貌相得益彰、协调融合。特别是注重依水建城,沿河造景,以“碧水长滩,花海绿廊”为主题,将12公里的冶河平山段作为主轴景观带,投资8千万元,先后实施了滨河公园、冶河两岸整治、丽水湾橡胶坝等建设工程,对冶河全线进行全面提升,新增绿地8.5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了5000亩水面、7公里绿带的景观长廊。

平山县委、县政府坚持让利于民,把县城冶河两岸、公园周边等视野开阔、环境优美的地段均规划为居民小区,并精心设计了出入通道、亲水平台、便民中心、公共厕所等。在高速连接线冶河桥下和外环冶河桥下分别建设停车场1个,在西城华府、丽水湾、书香苑等小区和冶河4座大桥等建筑物上设置变光轮廓灯,在明珠公园建设大型音乐喷泉,为城市夜色增添了景观。同时,在秀水公园开辟专门广场舞、太极拳场地,为绘画、摄影爱好者搭建观鸟平台,为少年儿童配备游乐设施等,极大丰富了县城居民文化业余生活。

今年以来,平山县结合脱贫攻坚、旅游兴县战略目标共谋划48个县城建设项目,其中,为了给年轻人就业创业提供机会,在文昌公园设置商铺20个,在其他各公园设置了旱冰场、篮球场、网球场、兵乓球场等,目前,共有260余名年轻人参与从事艺术品加工、运动教练等行业,为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 (记者张静雯 通讯员康彦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疫情期间,乘客可携带这些消毒用品乘坐地铁

交管城管联合执法 河北石家庄查获549起黄牌货车违法行为

石家庄长安区49处冬储菜临时销售点“开张”

石家庄老旧小区改造 “微变化”为居民带来“小幸福”

“ 双11”石家庄市商家销售再“爆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