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点赞!河北平山小伙两次配型成功:救人能帮就帮

时间:2020-11-26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马南)2019年底,他第一次接到与患者配型成功的通知,虽然忽如其来的消息令他有些发懵,却一口答应下来,“要救人的事,肯定要答应”。今年夏天,他再次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这次他没有发懵,仍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次有经验了”,他笑着对记者说。今天,32岁的石家庄平山县小伙郝志伍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第49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张新军为郝志伍颁发荣誉证书。

成为志愿者是因为“有机会救人了”

今天上午,记者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见到了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郝志伍。

2017年,郝志伍一家三口在平山县中山广场玩,正巧看见路边停着献血车。“既然看见献血车了,就上去献个血吧,能帮一个是一个”,抱着这个念头,郝志伍走上了献血车。在献血车内,他巧遇了自己的外甥女、红十字会志愿者霍女士,霍女士向郝志伍进行了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在这之前,郝志伍只从电视上的宣传片中看到过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一些知识,却从没想过这些会和自己产生关系。然而霍女士的宣传令他动了心,“有机会救人了”,他当即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9年底,郝志伍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通知他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没想到会这么快配型成功”,忽如其来的消息令郝志伍有些发懵,却一口答应下来,“能帮就帮吧”。然而之后,这次捐献没有进一步进行。

患者家长的感谢信令病房内响起啜泣声

今年夏天,郝志伍再次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通知他与另一位患者配型成功。这次郝志伍没有再发懵,仍是一口答应下来,“这次有经验了”,他笑着对记者说。

这次和郝志伍配型成功的患者是一个孩子,回到家后,他把配型成功的消息告诉了爱人封女士,封女士有些不愿意,她担心自己丈夫的身体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而受到损伤。

记者采访时,封女士也在病房内陪伴正在进行捐献的郝志伍。

“他后来怎么给您做工作,您就同意了?”记者问封女士。

“没做啥工作,他一说那个小孩和我们家老大差不多大时,我这心里就难受了,立刻同意了”,封女士说这些话时,语调有些低沉。

图为郝志伍和爱人封女士。

在捐献过程中,配型成功的患者的医生也前来探望郝志伍,并给他带来了患者家长写的感谢信。“近六年来孩子靠吃药、输血、输血小板来维持,医院成为我们第二个家。……在前不久的时候,孩子的医生突然告诉我,已经找到了相匹配的骨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一家子欣喜若狂。……我们相信手术一定能顺利完成,因为我和孩子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坚定的声音:手术一定可以成功,孩子一定可以坚强的活下去,在这个美好的世界里面继续生活……”,封女士给郝志伍念着这封信,病房里没有其他声音,只有不时响起的啜泣声虽被刻意压制却显得格外清晰。

图为平山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看望郝志伍。

从当日9时30分开始采集,一直到16时15分采集结束,郝志伍共捐献33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患者所在医院的医生第一时间将这些“生命种子”送到患者身边,造血干细胞悬液被输送到患者体内,也将生命的希望输送到了患者身体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疫情期间,乘客可携带这些消毒用品乘坐地铁

交管城管联合执法 河北石家庄查获549起黄牌货车违法行为

石家庄长安区49处冬储菜临时销售点“开张”

石家庄老旧小区改造 “微变化”为居民带来“小幸福”

“ 双11”石家庄市商家销售再“爆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