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洗牌”!河北石家庄交警整治货车车牌污损

时间:2020-11-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11月8日11时23分,司机李某驾驶冀A046××重型自卸车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古城路行驶时,被新华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拦停。咋回事?问题出在车牌上!

当时,民警将李某领到车后,指着车牌上厚厚的尘土问,知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一时不明就里的李某才反应过来,连说“我错了,我错了”。执勤民警对李某机动车号牌不清晰不完整的违法行为,依法开具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书。同时对李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当场将号牌擦洗干净方准许继续行驶。

随着蓝天保卫战深入推进,极个别大货车司机为逃避市区监控和电子抓拍打击,故意实施遮挡号牌、污损号牌的违法行为,也有部分司机明知自己车牌泥污严重的情况,却没有清洗。针对此问题,石家庄市交管局经过前期调研,提出了“违法一律处罚到位、司机一律教育到位、车辆一律清洗到位”的“三一律、三到位”工作要求,民警现场处罚,现场教育,现场监督,一项落实不到位不准继续行驶。

按照“三一律、三到位”的要求,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自11月8日起,正式启动了常态化“洗牌”行动,截至当日17时,共查获号牌不清违法大货车19 辆。工作中,民警处罚教育并重,对大货车在市区任意穿行、污染环境违法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石家庄交警提示您: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石家庄交警的打击重点,请全体车主和司机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自己的车牌是否清晰完整,如果污损严重要及时到车管所申请更换,切莫以身试法。存在故意遮挡、伪造号牌等严重行为的,将被一次性记12分并处罚,非故意的号牌不清等违法也将被罚款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去石家庄市博物馆看古法旗袍之美 展览展现旗袍发展百年流变

石家庄篮球超级联赛开赛

石家庄市开展“科普进农村”服务基层活动

石家庄市露天禁烧工作持续加力 5个联合督查组现场督查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部门立案调查环境违法案件93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