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保供气助发展!中石油北京管道公司石家庄处输气逾千亿方

时间:2020-11-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秦媛媛)今天,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石家庄输气管理处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讲述了疫情期间如何做好用气保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维护管道运行确保安全平稳输送绿色能源的故事。

作为管理河北省境内陕京输气管道的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石家庄输气管理处,多年来为北京及河北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石家庄输气管理处更是担负起北京及河北省天然气保供任务。为守护绿色“生命线”,管道人坚守岗位、共同战疫,在关键特殊时期切实履行“每一方气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

石家庄输气管理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惠印涛介绍,今年面对“战疫保供”双重挑战,该单位迅速响应国家号召,勇担社会责任,以疫情为命令,以岗位为战位,全力出击,疫情期间输送天然气高达63.5亿立方米,既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居民温暖,也为防疫物资生产注入了“底气”。

疫情期间,石家庄输气管理处把保障安全平稳高效供气作为一号工程,汇聚党员力量,凝聚群众智慧,构筑一道坚实的保供防线,所辖756.35公里天然气管道及40多座站场阀室近万台套设备无一事故发生,接受环境消毒监测1万余次,站场安全巡检1.5万余次,专业巡检8000余次,阀室、管道重点区域、PIS系统远程监测2万余次,无一事故发生。平均每天约0.4亿余方天燃气被输送到北京及管道沿线的京津冀地区。

自2010年成立以来,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石家庄输气管理处累计输送天然气1016亿立方米,其输送的清洁能源,已成为京津冀地区推进创新发展,实施“煤改气”的坚强后盾。按照累计输送1016亿立方米天然气计算,可替代标煤13208万吨,相当于减少620万吨有害物质、4.5亿吨二氧化碳酸性气体的排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去石家庄市博物馆看古法旗袍之美 展览展现旗袍发展百年流变

石家庄篮球超级联赛开赛

石家庄市开展“科普进农村”服务基层活动

石家庄市露天禁烧工作持续加力 5个联合督查组现场督查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部门立案调查环境违法案件93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