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消防主题公园正式揭牌

时间:2020-11-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打造的首座消防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在富强公园举行,这标志着石家庄首家集科普教育、消防文化为一体的城市消防主题公园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富强公园位于富强大街南端东侧,塔北路北侧,占地面积2.8公顷。该园集休闲、娱乐、教育为一体。园内以曲线形主路为线索,将入口区、儿童活动区、中心广场区、下沉广场区及雕塑观赏区连接在一起,风格自然、亲切,富有现代气息。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生态园原始风貌上,因地制宜,在保留原有景观的基础上增加了消防主题元素,贯穿符合新时代消防大应急大宣传设计理念,紧扣消防安全主题。

记者在公园内看到,这里设有“电子宣传屏”“消防文化长廊”“消防安全知识展牌”“消防标志识别区”等消防主题设施景观。整个公园具有鲜明的消防主题特色,消防元素随处可见,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采用体验、参与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深层次的消防文化熏陶,休闲娱乐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是一个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宣传阵地,切实营造了全民学消防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石家庄消防主题公园的建立,是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切实发挥了“小阵地、大优势”的社会宣传效果,有效扩大了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使消防安全文化更加贴近市民群众,营造了全民学消防的良好氛围。 (记者冯月静)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去石家庄市博物馆看古法旗袍之美 展览展现旗袍发展百年流变

石家庄篮球超级联赛开赛

石家庄市开展“科普进农村”服务基层活动

石家庄市露天禁烧工作持续加力 5个联合督查组现场督查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部门立案调查环境违法案件93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