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开始

时间:2020-11-04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11月2日起,市内四区及高新区开始进行2020年度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廉租住房保障资格复核,截止日期为11月17日,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年度复核或申请资格转化的家庭,视为自动放弃住房保障资格。

此次复核的低收入家庭收入界定标准,为家庭月人均2570元(含)以下。复核范围为目前所有正在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包括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家庭。按照个人申请、街道初审、区级审核的程序,对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进行资格复核,复核申请受理时间为11月2日至11月17日,逾期将不再受理。

据介绍,保障家庭需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核。因收入、人口等状况变化不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于11月17日前向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交资料,申请公租房保障类型转化。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年度复核或申请资格转化的家庭,视为自动放弃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复核家庭若住房、人口、婚姻、家庭类型等情况发生变化,应如实填写变更内容,提交相应变更资料。申请地变更的家庭,另需提交原申请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资格转出介绍信》。

参加复核的家庭由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或所租住的保障房小区服务窗口,领取《石家庄市2020年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资格复核表》,也可登录市住建局网站(http://zjj.sjz.gov.cn)进行下载。保障家庭按照有关要求将表格填写完整后,携带相关证明资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复核表交回。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复核家庭要配合街道办事处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如实提供家庭相关情况。对于提供虚假资料的家庭,取消该家庭住房保障资格,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处罚。对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一经查实,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提请纪检监察部门予以通报,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相应责任人作出处理。

咨询举报电话:高新区85095016,桥西区66086915,新华区86952339,裕华区86578262,长安区86252934,市住房保障部门87060925。 (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环保联合执法组突查16家企业 三名责任人被刑拘

石家庄5G+工业互联网联盟揭牌成立

石家庄市县城建设持续发力 今年开工项目已达505个

石家庄市发布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24小时不间断!河北石家庄交警严查黄牌货车违规入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