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县城建设持续发力 今年开工项目已达505个

时间:2020-11-04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如今,县城的街道变绿了、河水变清了、道路变宽了。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县城建设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县城的辐射力、竞争力和带动力。日前,记者从市县城办获悉,截至目前,今年全市18个县(市、区)开工项目达到505个,其中269个项目完工,完成投资199亿元。

眼下,井陉矿区滨河路水系景观成了居民休闲娱乐赏景的好去处,随处可以看到雕塑小品,滨河路上的彩色沥青成为一道靓丽美景,一到夜晚,草坪上的芦苇灯更是迷人。“以前这里没有水,是个土沟子,里边杂草丛生。”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2018年开始重新修建,现在的环境大为改观,大伙儿经常来水系绿化带中央的健康步道健身。

据介绍,井陉矿区滨河路水系景观工程是县城建设重点工程,其位于矿市南街东侧,东起平涉路、西至矿市南街,全长1200米。通过对河道水系加设暖色的洗墙灯和线条灯,衬托出整个河道的线条美;两岸点缀的芦苇灯、蒲公英灯营造自然恬静的氛围,让人身心放松;滨河广场结合两岸灯光打造一条光影长廊,成为井陉矿区的一个网红打卡地。

“滨河路及河道两岸通过景观亮化、广场改造、河道改造等工程,整体效果得到了综合提升。”井陉矿区住建局县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未来,将结合水镇及灯光水秀,整体进行设施完善及改造,打造集绿化、美化、亮化为一体的水系景观带,对全面提升矿区南部整体环境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切实承担起了县城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以“五城同创”为契机,大力开展县城建设“品质提升六大行动”。今年18个县(市、区)共安排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项目553个,项目总投资4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6亿元。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开工项目达到505个,完工项目269个,完成投资19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75%。

市县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县城建设工作正在加速推进,重点围绕规划设计、居住质量、市政设施、公共设施、五城同创、精细管理“六大行动”,打造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同时积极开展“双问计”活动,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年底前全部任务圆满完成。 (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环保联合执法组突查16家企业 三名责任人被刑拘

石家庄5G+工业互联网联盟揭牌成立

石家庄市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资格复核开始

石家庄市发布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24小时不间断!河北石家庄交警严查黄牌货车违规入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