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全国跳水冠军赛将于10月3日至7日在石家庄举行

时间:2020-10-11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将于10月3日至7日在石家庄河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包括三名里约奥运会冠军在内,全国各地共19支代表队的150余名跳水运动员参赛。

本项赛事共设置了男子和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6个项目,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之一。参赛运动员包括奥运冠军陈艾森、曹缘、施廷懋、任茜以及新晋世界冠军张家齐、掌敏洁等国家队优秀选手。

据河北跳水队教练李芳介绍,河北跳水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出击,参加这项赛事。女子3米板方面,2019年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选手王涵与广东选手施廷懋是夺冠呼声最强的两名选手,在国家队,两人是双人项目的搭档,这次将再次在女子3米板项目上展开激烈争夺。

河北跳水队34岁的老将张君时隔七年之后复出,这次将与王涵携手出征女子3米板,另外还将参加女子1米板的比赛。2013年全运会,张君曾与王涵搭档,获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如今,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为了减轻体重,她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目前恢复系统训练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张君的复出,也为河北跳水队在明年全运会上卫冕女子团体冠军增添了砝码。

女子10米跳台项目,河北队将派出二青会全能冠军张蕊参赛。18岁的张蕊是河北跳水队希望之星,曾夺得2017年全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也是女子团体冠军的主力成员。李芳表示,河北跳水队在今年3月份重新恢复训练后,始终处于全封闭状态,为这次比赛做出了充分的准备,全队目前备战氛围十分积极、融洽。这次河北跳水队的目标是在个人单项上进入前八名,力争进入前六;团体项目上争取能够站上领奖台。

此次赛事也是河北跳水队首次能够在主场作战,李芳说,参加比赛的队员们十分兴奋,家门口作战,大家压力不小,动力更足,力争在家乡父老面前拿出优异的表现。 (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最新! 河北石家庄南绕城高速9月底通车

双节临近 河北石家庄发布安全和绕行提示

“石字号”十大餐饮品牌评选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交管局发布双节出行提示:出行注意“避堵”

石家庄市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