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石

时间:2020-10-11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7日,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7日,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拉开了全省人口普查宣传月的序幕。

此次人口普查宣传月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整个宣传月将突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主线,重点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及重要意义,宣传普查的内容及时点,宣传依法普查的要求,宣传最美普查员的事迹。通过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人口普查,提高社会公众配合意识,努力营造良好普查环境,为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9月27日,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介绍了此次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及普查内容。杨景祥强调,在宣传月期间既要用好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发挥好主流媒体的权威作用;又要用好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发挥新媒体传播快、传播广的特点,努力扩大宣传范围,特别是要做好对流动人口、年轻人、外出务工人员、高收入群体、自主填报人员的宣传工作,积极探索更有针对性、更行之有效的方法,不留宣传死角。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今年11月1日开展。此次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

通过普查,可以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为制定和完善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提供决策依据。有助于准确分析判断未来我国人口形势,准确把握人口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特征和新趋势,对于调整完善人口政策,推动人口结构优化,促进人口素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最新! 河北石家庄南绕城高速9月底通车

双节临近 河北石家庄发布安全和绕行提示

“石字号”十大餐饮品牌评选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交管局发布双节出行提示:出行注意“避堵”

石家庄市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