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梆子《南北和》在石家庄火爆上演

时间:2020-10-11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十五年流落在异乡卧薪尝胆,穿绫罗居华室如坐牢监。满腹的悲伤调琴弦布满,归故里对知音我要弹一弹……”10月2日,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出的河北梆子经典传统戏《南北和》在河北梆子剧场精彩上演。

北宋年间,辽宋久战,民不聊生。佘太君奉旨边关议和,辽驸马王司徒(即杨八郎杨延顺)在碧莲公主的帮助下,过关探母,共议两朝和好之事,最终费尽周折,使南北和好……舞台上,一出历史大剧情节跌宕起伏;舞台下,观众沉浸在故事中,频频传来掌声和喝彩声。

此次河北梆子经典传统戏《南北和》演出中,扮演杨八郎的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他清俊的扮相、细腻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频频喝彩。“知道这出经典剧目十一长假要上演,我在四天前就从网上买了三张票,带父亲和儿子一起来听河北梆子,感受家乡戏的魅力。邱瑞德的唱腔清亮圆润、刚柔并济,听着可过瘾了!”石家庄戏迷王先生表示,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三代人能一起欣赏河北的家乡戏,在享受阖家团圆的美好同时,也再次重温了浓浓的乡情乡韵,体验到了河北梆子的独特之美以及传统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

“恰逢中秋、国庆双节,我们安排了这出经典传统戏演出,以丰富百姓的假日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赵涛介绍,从预售票情况就能看出此次传统剧目演出的火爆程度。按照文旅部的要求,“当下剧院等演出场所进入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75%”。此次河北梆子剧场按照全部座位的75%进行门票预售,截至演出开始前,九成以上门票已经通过线上售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最新! 河北石家庄南绕城高速9月底通车

双节临近 河北石家庄发布安全和绕行提示

“石字号”十大餐饮品牌评选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交管局发布双节出行提示:出行注意“避堵”

石家庄市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