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黄金周石家庄旅游市场“暖意融融”

时间:2020-10-11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正定古城登城楼赏景,去井陉天路看层林尽染,到西部长青品小吃、泡温泉…………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十一”黄金周,河北石家庄各大景区虽然采取预约、限流等措施,但旅游市场依然“暖意融融”。人们扶老携幼,徜徉在如画的秋色中,尽情享受这难得的八天假期。

今年国庆与中秋“巧遇”,省会各景区插满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漫步正定古城街头,到处鲜花盛放,入眼皆是风景。游客互相都保持一定距离,不扎堆,戴好口罩,有序游览。在南城门上,来自邯郸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和妹妹一家一起来正定玩。“来石家庄肯定得来正定看看,这里的古寺古塔很有历史感。最近天公作美,蓝天白云微风阵阵,拍出的照片也格外漂亮。”李女士介绍,本来春节就约着一起出游,可因为疫情搁浅了,这次趁小长假出来逛逛,算是补上了春节的“欠债”。

“早就听说过赞皇的嶂石岩,但是一直没来过,这几天天气不错,爬爬山,看看风景,别有一番风味。”记者在嶂石岩景区的千碑走廊、回音壁、漆树林看到,小长假期间,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大家拾阶而上,登高望远,尽揽秋色之美。市民赵贵德说:“前阵子第七届市旅游发展大会在这里举办,通过宣传看到了赞皇有那么多美景、美食,就很想过来看看。这次特意带着孩子去了德裕古镇、蜜蜂博物馆等地,感觉真的很不错,不虚此行。”

打铁花,实景演出…………这个假期,井陉天路沿线景区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参观打卡。在井陉吕家村,省内外游客都被《梦回吕家》的“战场硝烟和炮火枪声”所吸引,置身其中,情境交融,早已分不清自己是观众还是演员。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游客多了,村民的山货也不愁卖了,剧中扮演剃头匠、士兵的村民都有了收入,就连给新娘子牵驴的大嫂,还有那头小毛驴儿每天都能多赚100多块呢。”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井陉陶瓷水镇南横口,《甘陶河畔》大型水上非遗演出按时拉开大幕。

远处群山巍峨,近畔灯光璀璨,歌舞与水影交错,带给人如诗如画的美感。“歌舞优美,景色秀丽,让人真切感受千年瓷乡的文化气息。”不少游客赞叹。在德明古镇,身着汉服的游客漫步古镇中,本就古色古香的建筑群,让人一瞬间似乎穿越了几百年。

记者从旅行社获悉,当前出境游几乎停滞,大量出境游需求通过国内旅游得到释放,这也为国内短途旅游消费带来新的增长契机。长假期间,全市各景区均增设岗位、增加人手,严格按照“提前预约、避免聚集、做好防护、有序进入景点”的原则开展防控工作,合理控制人流密度,维护旅游秩序,确保省会旅游市场安全平稳,尽快回温。 (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最新! 河北石家庄南绕城高速9月底通车

双节临近 河北石家庄发布安全和绕行提示

“石字号”十大餐饮品牌评选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交管局发布双节出行提示:出行注意“避堵”

石家庄市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