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累计向滹沱河生态补水 3.07亿立方米

时间:2020-10-11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石家庄市水利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滹沱河水生态环境,满足群众节假日旅游休闲需要,日前,黄壁庄水库开闸向滹沱河进行生态补水,补水时间预计持续到10月上旬。

滹沱河是石家庄市常态化补水主要河道之一。截至目前,今年石家庄市统筹调度引江水和水库水,累计向滹沱河生态补水3.07亿立方米,滹沱河中华大街至深泽、安平交界85公里实现了全线通水,形成水面面积约17平方公里。

随着滹沱河生态补水的持续推进,河流沿线的地下水得到有效补充,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滹沱河流经的藁城、无极、深泽等地,还坚持把生态补水和河道“四乱”问题清理整治有机结合,以“清理”保“补水”,以“补水”促“清理”,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滹沱河。 (记者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最新! 河北石家庄南绕城高速9月底通车

双节临近 河北石家庄发布安全和绕行提示

“石字号”十大餐饮品牌评选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交管局发布双节出行提示:出行注意“避堵”

石家庄市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