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灵寿农商银行: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做有温度的银行

时间:2020-05-22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鑫)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日前,河北灵寿农商银行作为县域支农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主力军,通过精准、贴心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纾解生产困难,助力企业发展生产。

精准支持,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益康公司是一家主营功能性纺织材料的企业,被列为疫情防控保障重点企业,主要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正在筹备医用隔离面罩、隔离衣生产线扩能项目,计划对洁净车间进行改造,达到无菌级别,提升产品附加值。”针对企业存在的资金缺口,灵寿农商银行为企业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资金支持方案,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向企业提供了270万元贷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扩大生产。

同时,灵寿农商银行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目前,已支持1家旅游企业恢复生产,并执行优惠贷款利率LPR+0.5%,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利率优惠,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担

坚持让政策跑在受困企业前面。疫情发生以来,灵寿农商银行出台系列政策,通过降息让利,缓解企业资金困难。据了解,灵寿农商银行企业保证类贷款利率平均下降幅度达到18%,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单户授信500万元(含)以下利率档次,比普通企业保证类利率再降低2个百分点;抵押类贷款利率平均下降幅度达到14%。

贴心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

疫情发生以来,灵寿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各支行客户经理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对全县3564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生产、销售方面的困难进行摸排,并做好线上信贷申请服务。对民生保障、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全力支持企业度过困难。同时,通过还款计划调整、合理续贷等方式,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并开辟绿色通道,对于阻击疫情的小额贷款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截至目前,灵寿农商银行办理企业类到期贷款展期1笔、续贷1笔,办理个体工商户贷款延期还款5笔,办理小微企业贷款延期1笔。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0年石家庄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启动

石家庄市审议并原则通过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等方案

石家庄水厂设备检修 确保夏季供水安全

冒用妹妹身份办理驾驶证!河北石家庄一女子因持假驾驶证被拘留

河北石家庄运输集团西部长青惠民旅游直通车首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