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让审批服务更优质更高效 石家庄栾城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

时间:2020-05-22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眼下,石家庄市栾城区行政审批局组织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业务骨干跟班学习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跟班锻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业务科室的精干力量对事项办理的设定依据、办理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申请材料等逐一讲解,期间,跟班培训人员直接融入到各业务科室,接手具体业务,提早锻炼业务能力。目前,已完成培训150余人次。

加强基层审批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是栾城区围绕下放审批事项平稳和有效承接而采取的一招“先手棋”。

下放审批服务权限是2020年全省深化乡镇改革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全省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提升工程的重点任务。连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流程再造,大胆探索审批权限向基层下延,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向基层延伸。

该局完善了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制度,按照“依法下放、能放则放”的原则,确定下放乡镇《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共计118项。此外,为放大“最多跑一次”改革效应,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工作目标,该局依托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将政务外网延伸至各乡镇,全力确保乡镇政务服务平台正常运行,同时着力开展下放乡镇审批服务事项平台流程再造,为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为强化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石家庄市栾城区行政审批局立足整合服务资源,大力推进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按照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统一标准,该局牵头起草了《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从规范场地设施、优化服务流程、完善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范制度等方面提出明确指导。同时,结合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提升工程“一站通办”要求,对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性建设明确任务、时限,实行实时追踪,实现精准督导,为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提供平台和制度保障。

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是石家庄市栾城区聚焦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引擎,深入推进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的一个生动体现。

近年来,石家庄市栾城区坚持把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巩固“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成果,把“全心全意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推进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改革。该区一方面大力深化“一网通办”,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加快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提升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应用能力,持续完善和落实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套餐联办、网上办、最多跑一次;另一方面着力推动线下大厅与线上平台深度整合,切实提高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事率,全面提升全区经济活力和竞争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新区、美丽栾城提供有力保障。(记者戴丽丽 通讯员段锟、刘欣)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2020年石家庄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启动

石家庄市审议并原则通过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等方案

石家庄水厂设备检修 确保夏季供水安全

冒用妹妹身份办理驾驶证!河北石家庄一女子因持假驾驶证被拘留

河北石家庄运输集团西部长青惠民旅游直通车首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