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冒用妹妹身份办理驾驶证!河北石家庄一女子因持假驾驶证被拘留

时间:2020-05-22 17: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孟楠)本是到交警大队处理一通简单的违法事项,却没想到被刑事侦查中队民警带到了留置询问室,5月8日,石家庄市民小晶(化名)因涉嫌以欺骗贿赂手段取得驾驶证,被依法收缴机动车驾驶证,撤销机动车驾驶许可,三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5月6日10时32分,小晶驾驶一辆牌号为冀A989##的小型汽车行驶到石家庄市跃进路与谈固东街西200米附近时,遇到执勤交警例行检查,虽然小晶口口声声说自己有驾驶证,但翻遍全车也无法向民警提供其驾驶证。在民警对其身份证进行核查时发现,网络系统显示小晶并未取得驾驶证资格,民警遂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扣留车辆,让小晶携带有关手续到交警大队违法办处理。

5月8日上午,小晶来到长安交警大队综合服务大厅一号窗口处理违法事宜,工作人员认真核实手续后发现,小晶提供的驾驶证名字是小皛,而强制措施凭证上的写的姓名却是小晶,驾驶证照片也是小晶本人。

民警顿感蹊跷,立即向领导汇报,大队领导立即指示刑事侦查中队介入,对小晶进行询问调查。几个回合下来,小晶就如实供述了事情原委,原来她的驾驶证信息是自己妹妹的。

据小晶说,2001年9月20日,自己在妹妹小皛(化名)的陪同下驾校报名,由于当时自己的身份证过期了不能使用,在一位驾校教练的建议下,便借用妹妹的身份证报了名。此后,小晶便用妹妹的身份信息在驾校学习驾驶车辆两个月,成功取得驾照后,驾驶证上的身份信息也是妹妹小皛的,但照片却是小晶的。后来小晶补办好身份证后想找教练更换驾驶证上的身份信息,但是教练称,只要其妹妹不考驾驶证,就可以一直使用该驾驶证,不必更换。

由于姐妹二人长得十分相像,近二十年来,小晶拿着小皛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处理过十余次交通违法,也更换过一两次驾证,均没有被识破。

根据以上事实和调查材料证据,小晶的行为已经涉嫌以欺骗贿赂手段取得驾驶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三条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八十八条第三款之规定,民警为其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收缴机动车驾驶证,撤销机动车驾驶许可,三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由于小晶5月6日的那次交通违法,属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她还将面临着被行政拘留的处罚。

同时,刑侦中队还将通过调取有关资料,对为小晶办理驾驶证的驾校展开调查,如涉嫌违法犯罪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2020年石家庄网上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启动

石家庄市审议并原则通过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等方案

石家庄水厂设备检修 确保夏季供水安全

河北石家庄运输集团西部长青惠民旅游直通车首发

副市长当“主播”邀你“拼团”!2020年石家庄服装产业大型线上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