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桥西区特色志愿服务开启暖心惠民新模式

时间:2019-04-01 15: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红旗街道

3月23日,汇宁街社区居委会邀请丰河苑卫生服务站开展春季免费体检活动。

老人们按时到居委会进行体检。此次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项目主要包括一般身体状况(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西医和中医的具体问诊、血常规、尿液常规、肝功、肾功、心电图、B超等项目。

体检过程中,医生认真地检查老人们的身体,还了解到老年人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了评估。

通过体检,不仅能让老年人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同时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并以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行动,更好的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友谊街道

为确保“效能改革”深入扎实的开展,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友谊街道充分掌握居民需求的基础上,综合在职党员行业特点、资源优势、党员特长,开展了在职党员“红色星期天”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自市内供水、城管、医疗、教育等不同行业的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各自的技能为群众服务,群众得到了便利和实惠的同时,党员志愿者也走近了群众,加深了对基层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更好的服务居民打下牢固基础。

活动开始前,大家就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展开讨论。党员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整个服务活动中。

辖区在职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宗旨,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友谊街道将继续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搭建好在职党员和群众的桥梁,深入持久的开展好“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做到真心实意服务为民。

●西里街道

近日,“助老帮帮团”联合德仁社工在时光园举办了北杜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这次活动邀请了蓝天救援队和西里街道卫生院等五家单位一起为居民服务。

蓝天救援队为居民讲解防溺水及急救常识。并在现场进行急救表演,让居民近距离观摩、学习。西里街道卫生院及石家庄昱宝口腔门诊提供义务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及口腔检查等身体健康和咨询。飞越造型为居民提供义务剪发。宵靓维修点为居民提供维修服务。

此次活动“助老帮帮团”充分调动了社区内在资源,发挥社会资源的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更为我街道的社区社会组织做好榜样带头作用,同时增加了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获得感。

相关新闻:

石家庄火车站7天完成一遍广场地面洗刷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发布街道和水系赏花地图

1万余个岗位!3月30日石家庄解放广场有人才招聘会

石家庄地铁市庄站中华北大街主路铺完

石家庄地铁2号线蓝天圣木站部分道路交通今恢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