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矿区市场监管局为民营企业“开绿灯”

时间:2019-04-01 15: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诚信企业优化检查频次

矿区市场监管局为民营企业“开绿灯”

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矿区市场监管局立足本地实际,积极践行机关效能革命,为民营企业发展用真招、发实力、开绿灯,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针对民营企业资金短缺的发展瓶颈,该局积极搭建平台帮助企业融资。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对中小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摸清中小企业资金需求,积极指导企业通过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等渠道融资,解决投资、融资难题。在深入调查、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举办恳谈会,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联姻平台。去年以来,该局帮助民营企业融资2.8亿元,实现一方“做媒”,企业和金融机构“双赢”。

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整合市场监管系统内部抽查事项,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抽查比例达到3%——5%,做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尽最大限度减少对民营企业的经营干扰,落实守信激励机制,对符合一定条件的诚信企业,在检查中优化频次。

在监管执法过程中,防止对民营企业采取“一刀切”等简单粗暴做法。该局及时纠正轻微违规违法行为,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处罚,严防一味处罚、一罚了事。对民营企业和人员的一般违规违法行为,慎用查封、扣押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鼓励创建质量品牌,认真落实《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对首次获得“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河北省政府质量奖(个人奖)”的企业或个人,分别给予50万元或3万元一次性奖励。对首次获得“河北省名牌产品”或“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的单位,给予每个产品1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河北省服务名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首次获得“石家庄政府质量奖(组织奖)”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首次获得“石家庄政府质量奖(个人奖)”的个人,一次性奖励2万元。对获得“石家庄十大工业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对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火车站7天完成一遍广场地面洗刷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发布街道和水系赏花地图

1万余个岗位!3月30日石家庄解放广场有人才招聘会

石家庄地铁市庄站中华北大街主路铺完

石家庄地铁2号线蓝天圣木站部分道路交通今恢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