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医疗器械诺贝尔奖工作站落户石家庄高新区

时间:2018-01-19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4日,河北爱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普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谢尔登·格拉肖教授共建诺奖工作站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副市长赵文锋出席仪式。

格拉肖教授是“粒子物理标准模型”之父、生物医学工程之父、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终身教授,为世界理论物理学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还在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和各种高端仪器等交叉学科和应用领域有许多建树。爱能生物是河北省生物医学材料和组织再生领域领军企业,已成功搭建胶原蛋白、脱细胞功能敷料、人工血管和微创介入四大技术应用平台,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市科技项目。普尼医疗是高端诊疗装备领军企业之一,先后与解放军总医院、清华大学等单位建立战略联盟,正在成为中国一流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疗器械企业。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经有六家诺贝尔奖工作站。诺贝尔奖工作站作为一种软性引智新形式,旨在把世界顶级科学家吸引过来,发挥诺贝尔奖得主的科研引领作用,目前其产生的成果正在逐步显现。(记者李彦水)

相关新闻:

河北省2018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安排出炉

全国首家社区税务学院落户石家庄职技学院

石家庄市省名牌产品达236项

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全省广泛 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

追授吕建江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