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省名牌产品达236项

时间:2018-01-19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石家庄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和名牌战略,大力培育名优产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截至目前,石家庄市拥有有效期内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家,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9家、个人奖10名;省名牌产品236项,获奖数量连续多年持续领跑全省。

为鼓励和引导企业走高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提高石家庄市质量总体水平,石家庄市成立了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出台《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管理办法》、《关于争创国家、省政府质量奖项的活动方案》等文件。其中,两个《办法》对获奖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和20万元奖励,尤其是“争创国家、省政府质量奖项的活动方案”,对首次获得“中国质量奖”的单位,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奖励力度突破以往。

市质监局深入实施名牌战略,打造石家庄名片。坚持质量第一,扎实推进质量工作,组织召开了“石家庄市品牌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石家庄市质量工作人员与企业典型代表共聚一堂,分享经验,共享成果。据悉,石家庄市还组织4家企业申报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其中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入选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建议名单。截至目前,石家庄市拥有有效期内省优质产品102项、省服务名牌36家、省质量效益型企业42家,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13家、个人奖7名,十大工业名牌产品10项。获批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1个,获批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1个、全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2个。

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坚持把培育、打造和保护石家庄的自主品牌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把品牌创建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大力开展品牌培育和品牌示范区建设,努力营造政府重视品牌、企业追求品牌、社会崇尚品牌、人人关注品牌的良好社会氛围。坚持以质量造就品牌,以品牌树立信誉,以信誉拓展市场,加快推动石家庄制造向石家庄创造、石家庄速度向石家庄质量、石家庄产品向石家庄品牌的转变,努力打造省会靓丽名片。

结合“标准引领、质量对标、品牌创建、信誉塑造、服务标准化”等“五大专项行动”,该局将引领企业不断提升质量供给水平。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方法,充分发挥职能、技术以及政策优势,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将质量监管目的真正回归到增进民生福祉、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通过改善质量供给,加快促进质量发展成果全民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记者焦莉莉 通讯员焦强)

相关新闻:

河北省2018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安排出炉

全国首家社区税务学院落户石家庄职技学院

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全省广泛 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活动

追授吕建江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石家庄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