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0施工安全、扬尘治理四季度工作部观摩

时间:2020-10-11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扬尘治理的各项要求,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施工扬尘治理水平,9月14日上午,2020施工安全、扬尘治理四季度工作部署暨“质量月”现场观摩会在秦皇岛市海港区东里庄旧村改造项目工地举行。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市住建局负责人、各县区住建局相关责任人,驻海港区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和全市商品混凝土搅拌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人参加本次观摩会。

本次观摩会由海港区人民政府、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海港区住房和建设局、秦皇岛海三建设工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观摩会上,海港区住房和建设局负责人就海港区建筑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扬尘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随后秦皇岛锦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秦皇岛海三建设工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广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建设公司、施工单位和监理公司就海港区东里庄旧村改造项目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介绍。在听取了相关的情况汇报后,市住建局负责人围绕全市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扬尘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工程质量事关百年大计,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扬尘治理关乎生态文明。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重视安全问题、工地管理问题和工程质量问题,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要切实做到:一、按照“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的要求,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即要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建筑工地消防隐患排查、提升“双控”(施工现场安全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机制工作水平、推进建筑工地起重机械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强化行政执法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抓好安责险投保后安全服务指导工作和抓好节庆及敏感时段安全管理等七项工作。二、认真开展巡查检查,确保工程质量稳步提升。结合秦皇岛实际,抓好《河北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的落实;认真开展工程质量巡查暗访;继续推行举牌验收制度;开展商品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三、高水平抓好施工工地管理。持续不断抓好施工扬尘污染防治;认真做好创卫技术评估准备;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

最后,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就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扬尘治理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省住建厅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切实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提升工程质量;严肃查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降低安全生产条件甚至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二、明确职责,强化落实,保持质量安全管理的高压态势。坚决落实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各主管部门要强化担当,做到监管全覆盖、无盲区;严格落实企业各方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五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尤其是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严厉打击建筑领域非法违法施工行为。解决质量安全问题要从打击非法违法施工行为入手,必须纠正监管执法中的“宽松软”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形成打击违法施工行为的高压态势。三、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摈弃错误思想和模糊认识;实行科学精准精细管理;严督严查紧盯问题。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东里庄旧村改造项目工地并对安全展示体验区和质量样板展示区进行了观摩。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