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抚宁区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10-11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宽敞的道路两侧绿树成荫、鲜花竞艳,健康主题公园内环境清幽、设施齐全,村庄内外由节点向全域、由整洁向美丽全面提升…………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抚宁区高度重视,始终把创卫作为全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常态坚持晨检夜查、日督导、日调度制度,以抚宁速度、抚宁力度,全面打造宜居家园。

硬化平坦的街道、粉刷一新的房屋、整洁干净的院落…………走在抚宁区骊城街道办事处南街社区所辖的南关东一条老街,清新雅致的村容村貌让人无论如何也不能将其与几年前脏、乱、差的城中村联系起来。

“这里的房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在没改造之前路面坑洼不平,违建到处都是,菜园子随处可见,废弃物品堆满街巷,是脏、乱、差的重灾区。”骊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孙莉媛介绍。

拆违建、建公厕、硬化道路、粉刷墙面、铺设绿地…………创卫工作的扎实开展,让老街的面貌脱胎换骨。

据了解,今年以来,抚宁区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垃圾治理、村庄清洁、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等10个专项行动。其中,积极探索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实现了农村村庄保洁和垃圾清运的市场化,全区363个行政村实现了全覆盖,被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全省农村垃圾治理示范县(区)。同时,集中全区之力推进“双违”清零,彻底清理农村侵街占道、私搭乱建等违法建筑。

“村里完全变了样,院里院外都干净,真舒心。创卫是好事儿,我们都支持。” 南关东一条老街的环境改变让村民杨玉芬十分满意。

与杨玉芬不同,市民李莉对创卫的直观感受来自于菜市场改造提升带来的舒适和便利。

为有效提升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抚宁区新建了吉瑞农贸市场,并对东街农贸市场和千奥批发市场进行改造。同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加强对农贸市场环境的综合整治,确保农贸市场长期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

地面整洁干净、商品摆放有序、“三防”设施齐备的农贸市场新面貌,让李莉有了更好的购物体验。“现在菜市场的良好环境,除了让大家对食品品质放心,还会心情愉悦。”李莉高兴地说。

为有力推动创卫工作开展,抚宁区还在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等机关抽调100人组成创卫监督检查组,分散到建成区主次街道、背街小巷、住宅小区等创建点位,对环境卫生、“门前五包”、公共场所控烟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党政领导统揽、全民人人参与、网格管理细化、真抓实干推进,抚宁区以创卫为契机,不但创出了抚宁士气、抚宁精神、抚宁发展的空间,更创出了抚宁人民的宜居幸福家园。(记者何春雷)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