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云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0-10-11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飞)9月18日,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云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工作形势,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坚定信心决心,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营造良好环境。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环保专家团队分析了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空气质量情况,提出了下步管控建议,市生态环境局解读了《秦皇岛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方案》,海港区、山海关区、昌黎县分别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举措。

张瑞书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我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进入全年最为要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和畏难情绪,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严格落实《集中攻坚方案》,一天一天地努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瑞书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行动。要深入开展臭氧污染系统治理,从工业源和生活源两方面着手,强化重点行业企业监管,从源头减少污染排放。要全面加快清洁取暖工程进度,持续做好散煤整治,确保在采暖季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全面加强移动污染源治理,综合管控柴油货车,严控油品质量,畅通道路交通,加快绿色港口建设,持续提高“车、油、路、港”四方面的治理成效。要扎实开展工业源综合管控行动,强化涉气企业深度治理,确保“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减少各类企业污染排放,全面提高绿色生产水平。要开展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严格管控施工工地,精细防控道路扬尘,加强裸露土地管理,持续巩固春夏治理成果。要全面提高重污染天气应对水平,坚持差异化应急管理,完善应急减排清单,深化联防联控联治,确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

张瑞书最后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攥紧执法铁拳,加强调度考核,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落细,全面提高秦皇岛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刘亚洪、孙国胜、李春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市政务云视频系统召开,各县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