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2020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0-10-11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4日,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主场系列活动,在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行政办公中心启动,各主办、承办单位及县区科协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省工信厅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与青龙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青龙县科协、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等部门承办。

市科协为青龙满族自治县街道办科协捐赠科普图书。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安排。今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主场系列活动分为科普日主场启动仪式、系列科普活动两部分。活动采取“1+7+N、1个主会场、多个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全市共设置分会场25个,其中青龙满族自治县境内15个,其他县区10个,广泛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

本次科普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线上推出有奖答题、直播、短视频等网络在线科普活动,形成网络科普传播热点,展示全市科技和科普发展成果。线下活动有科技专家咨询、医疗专家义诊、航模飞行展演、无线电科普展、精准扶贫成果展示、心理咨询活动、青少年校外教育成果展、科普大篷车入村行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展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培训、农村实用技术讲座等;线上活动围绕科学生活、营养健康、脱贫攻坚、小康社会建设、新冠疫情防护等多项内容的“有奖网络答题活动”,总结十三五期间全市科普工作的“网上全市科技科普成果展”和凸显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科普基地线上展示活动”等。

活动于9月19—30日在全市各县区同时举行。科普日期间,还将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专题培训;全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展面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学知识、科学决策及科普报告活动;利用中国流动科技馆展品资源,组织好抚宁区、青龙满族自治县、北戴河区、山海关区四个县区巡展;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及高等院校开展校园开放日、科普基地开放日等活动。此外,还将开设网上科普专栏和科技工作者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开展科普宣传和服务活动。

与会人员在开幕式现场与部分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随后前往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广场、青龙满族自治县职教中心、青龙满族自治县科普活动中心和青龙满族自治县万福家园社区等分会场进行了观摩。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