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计新庄家园小区11年搬迁即将回新家

时间:2020-10-11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近期,省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秦皇岛开发区计新庄村自2009年进行城中村改造,至今11年1000多户村民仍无法返迁。

省督查组经走访秦皇岛开发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小区原定2012年返迁,但工程一拖再拖,不断延期。2018年小区就已建成,但2年多水电暖还未接上,村民无法入住,群众意见很大,多次集体上访,均未得到解决。据了解,由于工程延期,每年仅政府继续给拆迁村民支付的过渡费就需要支出1500万元左右,给国家造成极大的浪费。该工程之所以11年没有完成,主要存在以下原因:一是开发区政府将相关建设资金挪用,拖欠施工方建设资金,造成施工方建设进度缓慢。二是开发区拆迁工作盲目冒进,准备工作不充分,中途改变规划、改变土地性质耽误3年建设进度。三是一些人为因素造成工期拖延。据当地建设局有关人员介绍,因长期工程停滞,施工现场管理缺位,造成丢失价值上百万元电缆,现已报案,但还需向区里打报告弥补损失,造成工期拖延。但督查组到负责该案的派出所了解到,该案报案金额仅2.4万元。

对于发现的问题省督查组持续跟进督查,多次到开发区管委会、腾飞路街道办事处、开发区建设局和承建方开发区下属的泰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尽快完工。在持续督查下,有关部门转变了作风,加快了施工进度。

目前,该小区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并向居民发放了新房钥匙,离开家园11年的计新庄家园小区居民即将搬入新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