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朱政学调研检查交通重点工程项目

时间:2020-10-11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1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来到抚宁区、海港区,调研检查秦皇岛市交通重点工程国道G102线改建项目、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建设情况。朱政学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高起点谋划布局、高水平规划设计、高标准施工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不断完善城市承载功能,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据了解,今年秦皇岛市共谋划实施交通重点项目21项,计划完成投资69亿元。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投资40.82亿元,同比增长147%。国道G102线改建项目是重要的生态修复和交通疏解项目,全长54.952公里,预算总投资39.05亿元,于2018年12月正式启动实施,计划2020年底起点至出海路复线38公里建成通车,2021年7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港口转型升级、实现以城定港”决策部署,构建北戴河、海港、山海关组团间东西向快速通道,解决主城区道南片区出行需求的重点民生项目,也是秦皇岛市投资和建设规模最大的市政工程,全长10.28公里,总投资19.28亿元,该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2020年底全线贯通。

朱政学先后来到抚宁区袁庄村国道G102线改建项目起点、大秦铁路立交节点、祖山连接线立交节点和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等处,看望慰问一线工程建设人员,实地检查项目建设进度,对全体参建人员和有关方面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给予充分肯定,并与随行的交通、住建、规划、供电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实际问题。

朱政学指出,道路交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命脉,推动交通项目建设,对于拓展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疏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秦皇岛市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实施了一批影响深远、支撑全局的交通重点项目,城市路网日趋完善,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交通重点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保障性和拉动作用,抢抓政策交汇叠加机遇,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断适应新形势、满足群众新期待。

朱政学强调,要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以超前眼光、一流标准谋划布局,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努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从征地拆迁、要素保障、技术支撑、降本增效、环境保护、文明施工等各方面加强协同配合,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施工单位要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工程质量,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副市长冯志永一同调研。(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百名技工院校校长到秦皇岛技师学院参观交流

300名网红主播走进葡萄小镇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专家组调研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

秦皇岛市海港区四大体系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